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攀枝花市开展春节期间展会知识产权专项执法行动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1-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维护春节期间展会良好秩序,保护展会知识产权,近日,攀枝花市市场监管局(攀枝花市知识产权局)全面启动展会知识产权专项执法行动。

一是调查摸底,切实做到有的放矢。组织各县区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对在辖区内举办的展览会、展销会、订货会等产品和技术展示交易活动进行调查摸底,掌握各类展会具体举办时间段。主动与8家展会举办方进行约谈并宣传专利、商标等法律法规,会同展会举办方共同做好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指导当地展会主办单位采取有效措施,严把展品展前知识产权审查关,防止侵权假冒展品流入展会。

二是强化执法,严厉打击违法行为。会展期间,派出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和执法人员驻会监管,协助展会举办方快速处理专利侵权纠纷,对展会期间受理的侵权假冒投诉,及时调查取证,妥善处理。延伸执法宽度,开展联合执法,严格查处假冒专利、假冒商标及地理标志行为,严厉打击版权侵权行为,出动执法人员96人次。

三是突出重点,快速处置矛盾纠纷。以展会为切入点,以权利人反映强烈、社会影响力大、社会关注度高的案件为重点案件,集中开展展会知识产权执法维权,对展会中出现的技术判定难点高、侵权判定难等情况,将快速开展侵权判定,利用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权评价报告、攀枝花市知识产权专家库专家鉴定等手段快速处置专利侵权纠纷,全力维护专利权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