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聚焦重点强监管 规范市场稳价格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1-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有效防制趁疫情防控、春节期间乱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谭国庆带队组成检查组,对各重点领域开展价格监督检查。一是落实涉疫物资价格监管。按照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部署,对各大医疗机构、药店等开展抽查检查,重点核查退热、止咳、抗病毒等药品以及医用口罩、抗原试剂等医疗器械价格变化情况以及是否存在价格欺诈、哄抬物价等价格违法行为。二是加强春运价格监管。重点检查客运汽车站、火车站、旅游景点、高速服务区等重点场所以及场所内经营单位,抽查春运现场、旅游景点收费公示情况和执行政府定价情况,并对各场所内食品药品、旅游服务等经营单位进行指导,督促其严格落实食品药品安全责任和商品服务明码标价要求。三是稳定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对全市各商场、超市开展抽查检查,重点抽查米、面、油、蛋、奶等重要民生商品价格情况。针对两家超市在明码标价和促销行为上的不规范行为,执法人员现场宣传讲解《促销行为暂行规定》《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等法律法规并要求其立即进行整改。春节将至,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聚焦民生重点,结合“春雷行为2023”,抓好涉疫药品用品、民生商品、交通运输、旅游服务、餐饮宾馆等领域价格监管,充分利用政策宣传、提醒告诫、行政约谈、处罚惩戒、公开曝光等监管手段,有力维护我市市场价格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