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攀枝花市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打击“乱评比乱排序”行政约谈会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4-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3月28日,攀枝花市东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攀枝花市东区行业协会、电商平台“打击乱评比乱排序”行政约谈会,会议由副局长李爱民同志主持。

会上,李爱民结合具体案例就《广告法》《反不正当竞争法》《四川省反不正当竞争条例》等进行了法律法规的宣讲及政策解读。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综合执法大队、价格股相关负责人立足职责分别通报了我局开展“春雷行动2022”打击乱评比乱排序执法子行动的主要情况和部分典型案例。相关行业协会代表、企业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最后,李爱民围绕落实属地责任、严格监管执法、引领行业自治、营造良好环境等四个方面做了强调。一是各部门、各单位要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贯彻落实好“打击乱评比乱排序”约谈会工作精神;二是执法部门要深化重点治理,把“打击乱评比乱排序”工作纳入常态监测监管、强化案件查处与宣传教育引导,指导行业自律、、做到互融共促,提升治理质效。三是各协会及成员单位提高守法规范意识,各行业协会要加强正向引导作用,督促指导各市场经营主体学法守法,准确理解和把握相关政策,自觉公平竞争、正当竞争,保护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四是各部门各单位要通过上下联动、部门协同、行业自律、社会共治,切实净化市场交易秩序,促进东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辖区特色餐饮、建筑装饰、民办教育等5家相关行业协会以及相关集中交易批发市场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一致表示,通过约谈和培训,强化了行业引导责任意识,学到了整改提升的方法。会议共发放《四川省反不正当竞争条例》等宣传资料5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