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强化责任意识 仁和区市场监管局平地市场监管所召开经营户行政约谈会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3-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有效保障食品安全底线,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结合“春雷行动2022”,3月17日仁和区市场监管局平地市场监管所在平地镇政府会议室召开了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行政约谈会。平地市场周边经营餐饮、食品、药品的商户共   32人参加了约谈。

会上组织学习了《攀枝花市仁和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相关管控措施的通告》。

会议要求各经营主体,一是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加强经营场所管理,严格落实消费者个人防护措施,进入经营场所应佩戴口罩、测温扫码亮码做好人员登记记录。二是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从业人员日常管理,做好人员自身健康监测,每日上岗前必须检测体温并如实登记,日常工作严格佩戴口罩,坚决堵塞管理漏洞,严格做好经营场所的早晚消杀工作,保持经营场所清洁卫生和空气通风并做好记录,有效阻断疫情聚集性传播风险。三是规范食品原材料采购,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各单位要从合法渠道采购食品,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并做好进货台账,定期查验食品的保存与质量状态,坚决杜绝超过保质期或者腐败、变质的食品。四是药品进货应严格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疫情期间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做好“四类”药品的销售登记记录。

下一步,仁和区市场监管局平地市场监管所将加大辖区内经营户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导检查和食品安全工作的检查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切实保障食品安全底线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