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落实玩具质量安全 维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记米易市管局持续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3-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春雷行动期间,3.15晚会播出了异地校园周边出现诱导未成年人消费乱象后,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其为镜,迅速组织执法力量对校园周边经营用于未成年人的玩具、用具进行突击检查。

3月16日7时,由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书记、局长文忠涛同志和分管执法的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正勇同志亲自带队,携质量股、城关所全体执法人员对经营玩用具较为集中的一小东校区周边进行突击检查。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五十五条之规定,结合《产品质量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法律法规中的相关要求,重点检查用于未成年人的玩具、用具是否会危害未成年人的人身安全和身心健康等。此次共出动执法人员16人次,检查校园周边经营户12家次,对其中7家经营户涉嫌经营不符合《产品质量法》规定的玩具、用具的行为予以立案调查,同时由文忠涛同志在现场对经营玩具、用具的经营户进行了集中约谈。

通过此次突击检查,进一步落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社会保护的社会责任,进一步落实了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