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以效果为导向——西区市场监管局创新培训方式,提升监管效能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3-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特殊食品因其面向特殊人群一直是食品监管中的重中之重,为加强特殊食品监管,规范特殊食品经营秩序,提升特殊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西区市场监管局以“四个最严”为根本,结合“春雷行动2022”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以效果为导向,打破照本宣科的常规培训模式,创新开展特殊食品监管专题培训,强化监管队伍建设,提升监管效能。

此次培训邀请市市场监管局特殊食品科为西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进行授课指导。采取现场教学与专题讲座相结合的方式,理论联系实际,详细解读了特殊食品相关规范要求日常监督检查注意事项及办案要点。

教学过程中选取了攀枝花市西区妈咪爱母婴用品店、攀枝花北京华联综合超市有限公司福广分公司、攀枝花市西区福爱堂药店三家不同类型的特殊食品经营单位,围绕经营单位主体资格、特殊食品标签、说明书内容是否真实完整,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制度情况、经营场所内是否设立特殊食品专区、专柜销售及提示牌等方面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特殊食品与普通食品混放、未悬挂或未规范悬挂消费提示语、未认真履行进货查验义务等行为进行检查督促相关经营单位限期整改。

随后,结合现场教学发现的问题,市市场监管局特殊食品科还就特殊食品监管重点及重要时间节点把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让区市场监管局一线监管人员对特殊食品监管中的关键部位、关键环节、监管技巧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把握。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强化理论知识与实操技能的融合,举一反三,不断拓宽特殊食品日常监管思路,强化食品安全监管专业知识,全力保障特殊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