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盐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未成年人保护专项行动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3-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扎实推进春雷行动2022”执法行动的开展,盐边县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食品安全、产品质量安全、大型游乐设施安全、价格违法、未成年人涉烟酒等环节进行监管,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辖区开展春雷行动2022”未成年人保护专项行动。

行动中,执法人员通过日常巡查、突击抽查等方式,以学校及校园周边为重点区域,聚焦学校食堂、食品小经营店、餐馆、文具店及母婴店等重点经营场所,强化未成年人食品安全监管与未成年人产品质量监管。重点检查各类经营单位是否落实进货查验制度、是否存在经营使用过期变质食品和假冒伪劣食品、是否向未成年人销售酒类商品、是否存在经营无“CCC”认证标志玩具的行为。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加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及强制性产品认证相关知识的宣传,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经营行为。

检查中,执法人员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查处,截至目前,已立案39件,其中经营超过保质期食品案25件、无警示标识玩具案3件,虚假宣传案3件,价格违法案2件,超过限期使用日期的化妆品案6件,结案20件,罚没款3.2万余元。

此次专项行动共分为3个检查小组,累计出动执法人员960人次,车辆320台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899户次,其中餐饮店325户次,商铺426户次,学校食堂63户次,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38户次,母婴店32户次,文化用品经营单位12户次,监测网络食品第三方平台3个次。督促食品经营单位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烟酒的标志260份,发放疫情防控明白卡500余份,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526份,禁食28种毒性中药材宣传单300余份,警惕误采误食有毒野生菌宣传画50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