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春雷行动2022” ——燃气具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在行动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2-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持续推进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结合“春雷行动2022”质量安全隐患整治专项行动工作要求,2022年2月20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李兴华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我市燃气具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针对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2022年2月21日我市召开“春雷行动2022”燃气具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推进会,各县区市场监管局、钒钛高新区分局、市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和全市70余名燃气具销售者代表参会。会上对近期燃气具产品质量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通报,对燃气具产品标准、认证、质量等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驰对下一步燃气具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全面摸清底数,2月25日前完成辖区所有燃气具销售企业全覆盖监督检查。二是加大对销售者和消费者的宣传力度,共同推进燃气具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三是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和销售者主体责任,严把燃气具产品质量安全关。四是严格执法,严厉打击销售燃气具产品不符合现行强制性标准的违法行为,凡销售不符合现行强制性标准的燃气具必须限期下架处理。会上,燃气具销售者签订了《燃气具经营安全责任承诺书》

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李兴华强调,提高思想认识,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全面树立产品质量安全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始终坚持“质量第一”的意识,严格落实燃气具销售企业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属地监管责任,督促燃气具销售者落实产品质量标准、强制性认证相关要求,切实保障燃气具产品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