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攀枝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对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第150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18-11-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池勇委员:

  您提出的 《关于加强康养产业地方标准贯彻实施的建议》(第150号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将康养标准纳入培训教育计划”的建议

  市质监局选派人员参加了国家、省级层面宣贯培训,并在党委政府、行业部门、质监系统等通过会前学法、知识问答等形式宣讲新《标准化法》 。市质监局、市民政局、市旅游局等部门已将康养标准纳入2018年培训教育年度计划,将组织行业部门、康养企业等开展康养标准专题培训,并到企业开展标准宣讲。

  二、关于“出台优惠政策支持企业采用标准”的建议

  市质监局分别与“康养+产业”各行业主管部门进行会商。市质监局、市民政局正在研究建立激励机制及出台奖励办法,鼓励企业执行康养标准。

  三、关于“引导企业和协会做好标准实施”的试点

  目前,市质监局正积极与普达养生度假村、康和敏盛长辈照护中心等康养机构会商,着手研究制定试点条件、验收规则以及奖励办法,市质监局将采取“政府推动、部门联合、自愿申报、有序实施”的原则,遴选1~2个有基础、积极性高的康养企业作为试点,通过以点带面提升标准化管理水平。

  四、关于适时对标准进行修订完善的建议

  市质监局现已启动第二批康养标准的制定,主要开展了三方面的工作:一是收集需求,于2018年3月组织市级部门、医疗单位、康养机构召开专题座谈会,收集整理批康养标准的需求,并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对接确定重点围绕“康养+医疗”,制定医养结合标准编制项目内容。二是组织起草,市质监局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共同组成了康养标准起草工作组,收集完成标准制定的政策依据、部门法规参数指标等资料,并编制形成了9项标准草案。三是征求意见,2018年6月7日,市质监局组织市级部门、养老机构等召开专题研讨会,征求标准草案意见并补充完善,预计2018年底前发布。

  感谢您对康养产业标准化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攀枝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2018年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