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区域联动 部门联合开展机动车检验机构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5-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加强机动车检验机构监管,整治检验检测市场乱象,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近日,攀枝花市市场监管局、凉山州市场监管局、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开展了攀西地区机动车检验机构整治行动。

检查组邀请省级机动车检验行业2名专家,通过看现场、查资料、抽报告等形式,对检验机构的资质、人员、场所设施、仪器设备、检验情况、检验记录、质量体系、收费、服务等9类,38项指标逐一对标对表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按照6月1日即将实施的《机动车检验机构资质认定评审补充技术要求》对各检验机构提出指导性意见,对检验场所设施不足,仪器设备管理不到位,体系运行不畅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检验机构限期整改。对车检机构涉嫌在环检、安检检验环节上的违法线索,将移交相关行业管理部门进一步核实处理。

此次联合检查,对检验机构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一方面帮助企业查找不足,改进质量管理,提升检测能力和服务水平;另一方面进一步压实压紧检验机构主体责任,排查风险隐患,规范了机动车检验市场秩序,为道路交通安全、生态环境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审核: 高源   责任编辑: 张继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