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4-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推动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落实落细,保质保量完成专项行动任务,4月11日下午,攀枝花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对全市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食品安全总监王光伟,四级调研员赵世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市场监管局、钒钛高新区分局,各工作组前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指出,要将制止餐饮浪费工作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持续抓实,各单位要推陈出新,创新形式,规范餐饮环节菜单标注信息,加强对外卖点餐、婚宴、自助餐等重点环节监督检查。要强化“两个责任”落实,确保包保责任落实到位,压实监管责任,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落实主体责任。要确保信息畅通,进一步完善通报机制,积极应对食品安全相关舆情,及时妥善处置。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牢记国之大者。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理解“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在粮食安全这个问题上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高度重视粮食安全”,要深刻认识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意义,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二要把握重点,突出抓好落实。要按照《攀枝花市市场监管局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把握工作重点,抓好工作落实。在督促网络交易平台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餐饮环节监管、加大执法力度、完善标准规范、强化宣传引导、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等六个方面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三要统筹兼顾,全力弹好钢琴。要结合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等重点工作同步开展制止餐饮浪费监督检查,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督促企业立行立改。四要压实责任,确保走深走实。要把制止餐饮浪费纳入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考核,压实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反餐饮浪费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通过3个月专项行动,打赢一场制止餐饮浪费的攻坚战,解决一批突出问题,曝光一批违法案件,制定一批团体标准,宣传一批典型经验,进一步压实平台和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消费者节约意识,进一步健全制止餐饮浪费长效长治机制,坚决遏制餐饮浪费势头,力争取得可感知、可检验、可评判的工作成效。

审核: 杨承刚   责任编辑: 梁树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