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攀枝花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检验检测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0-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规范检验检测市场,提升检验检测机构主体责任意识,严厉打击出具不实和虚假检验检测报告等违法行为,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部门组织开展了检验检测机构专项整治行动,整治范围涉及食品、工程建设、机动车、环境监测、疾控等领域,旨在净化检验检测市场,维护各类市场主体公平竞争,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促进检验检测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此次专项整治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邀请省级评审员深入检验检测机构,共检查43家,通过11家,自行整改27家,责令改正4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4家,移交相关部门处理1家。从检查情况看,大部分检验检测机构能够按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检验检测机构监督管理办法》等要求开展检验检测工作,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体系运行不规范、原始记录不规范、报告内容信息不完整、未按规定方法检测、样品管理不规范、仪器设备管理与使用不规范、变更备案不及时、学习、培训不到位等问题。

下一步,我局将针对问题突出的机构,加强事中事后监管,采取“回头看”形式,加大监管频次和力度,对存在问题整改不重视、措施不得力、整改不到位的,一律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进一步推动检验检测机构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