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高位推进 尽锐出战 打响食安创城攻坚战

——攀枝花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实行“双组长制” 市委书记市长共同挂帅推进食安创城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3-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年底攀枝花市被国务院食安办确定为第四批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推荐城市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党政一把手亲自挂帅,在全省率先实行双组长制,对标对表创建标准,强化措施、倒排工期、尽锐出战,全力打响食安创城攻坚战。

一是高位推进。我市对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指挥部进行调整,市委书记、市长共同担任指挥长,常务副市长担任常务副指挥长,5位副市长担任副指挥长,市委、市政府相关秘书长、30个相关市直部门负责人、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建立督查机制,严格考核评价,基本形成党政齐抓、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食安创城工作格局。

二是聚焦民生。制定出台《攀枝花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方案》,紧盯创建工作任务,提出了强化党政同责责任落实,强化食品安全源头治理,强化全覆盖监督管理,强化违法犯罪行为惩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等9项重点任务,细化了5个方面、36个大项、94个小项和103个重点工作或创新创优项目,力争通过示范创建,解决一批实际问题、办理一批民生实事。

三是提质增效。做精做优晚熟芒果、早春蔬菜等特色产业,着力打造攀果”“米易枇杷等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实施白酒质量提升工程、食品小作坊质量提升行动、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支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食品摊贩改善条件,引导其进入固定集中区域并加强规范管理,力争做到一区一特色”“一部门一亮点

四是共治共享。持续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和食品安全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等宣传活动。推进你点题我检测”“我执法你参与”“我宣传你传递”“你举报我查处食品安全四个你我共治活动。同时,将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与卫生城市、文明城市、健康城市、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等同创同建,形成创建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