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深化走访调研 服务助企发展 ——攀枝花市市场监管局深入推进“万人进万企”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8-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月29日,市市场监管局李兴华局长率队开展“万人进万企  服务促发展”活动。工作组先后参观了东区电子商务产业园区钛工业馆和生活馆,深入市分享汇网络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市泓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市赛伯乐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等市场主体走访调研,并与有关企业负责人、党支部负责人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有关企业负责人和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就企业发展状况、党建工作情况、行业发展现状等作了情况介绍,并提出加强“攀果”品牌保护、强化电商从业人员培训等方面的建议。兴华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开展“万人进万企  服务促发展”活动,主要目的就是要宣贯惠企讲政策、指导党建强基础、解决问题助发展。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开展涉企违规收费整治、加强经营主体信用培育、建立领导干部联系企业制度等方式,认真听取和分类梳理经营主体在营商环境建设、个体工商户发展、质量品牌提升、知识产权保护以及技术创新、权益保障等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完善诉求办理机制,解决了一些问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还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协调解决力度,采取“一企一策”“一户一策”“一业一策”等多种方式,真正做到为企业办好事、为发展办实事

“万人进万企  服务促发展”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紧紧围绕政策宣传、纾困解难、党建指导等中心任务,深入开展走访调研,截至目前,已编印《促进民营经济发展“1+2”政策明白卡》等宣传册25000本,走访企业1200余户,收集意见建议50余件,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30余个。

审核: 杨文元   责任编辑: 张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