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法规案例培训 质量承诺先行------攀枝花市举办2023年医美用医疗器械使用单位培训会暨“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7-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医美用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有效落实使用单位安全责任,切实增强医美机构和医美从业人员的守法经营意识,7月19日,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2023年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宣传周为抓手,组织召开了全市医美用医疗器械使用单位培训会。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英勇出席会议并做开班动员讲话。全市23家医美机构的企业负责人和质量负责人、各县区局分管领导及监管工作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李英勇副局长强调,一是各医美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相关法律法规强化“三种意识”、落实“三种责任”、着力“三个加强”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学以致用,把医疗器械相关的法规要求,融入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管理实践中,全面提升管理水平,保障公众用械安全。二是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对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的监管,增强执法行动的靶向性,依法严查违法违规行为。三是要着力加强部门协作,建立联合工作机制,形成监管合力,切实把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监管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执法监督科、医疗器械科负责同志,结合案例分析,对医疗器械的法律法规、医美用医疗器械的基础知识和使用质量管理重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专题讲解,并通报了上半年医美案件查办情况,对下半年医美用医疗器械监管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

会后,市局与参会的医美机构签订了《质量安全承诺书》。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开展“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持续深入学法,广泛普法,把培训成果转化为实际应用,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推动攀枝花市医疗器械高质量发展。

 

审核: 宋有莹   责任编辑: 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