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市市场监管局“三字诀”打好全市“个转企”攻坚战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1-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是摸排建库突出“准”。印发《关于集中开展“转企升规”专项攻坚行动、做好“个转企”培育工作的通知》,会同税务做好部门数据筛查,指导督促县区建立辖区“个转企”重点培育库和工作台账,组织人员深入街道(社区)、乡镇一线开展实地排查,对培育库实行动态管理。截至目前,将已筛选排查的275户市场主体纳入全市“个转企”培育库。

二是抢抓进度突出“快”。建立落实“六个一”工作机制和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市级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印发《关于抢抓全市“个转企”目标任务完成进度的通知》,会同税务、社保联合编印《攀枝花市“个转企”工作政策宣传指南》,强化“个转企”政策解读宣传,做实做细逐户走访和跟踪服务工作,多方协同联动抢抓工作进度,完成省级目标任务的87%,盐边县已率先完成目标数。

三是优化服务力争“便”。宣传贯彻《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指导督促县区设置“个转企”绿色通道,通过落实支持名称自主申报、简化登记程序、减少住所(经营场所)证明材料、合并管理登记档案等配套措施,不断优化“个转企”登记服务。截至目前,全市已核准登记“个转企”174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