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攀枝花市在全省率先开展相关行业系统《四川省反不正当竞争条例》暨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学习宣传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5-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月13日,攀枝花市市场监管局与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联合发文《关于开展<四川省反不正当竞争条例>暨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这是新修订的《四川省反不正当竞争条例》2022年1月1日实施后,全省率先在司法行政系统、律师行业开展的专题宣传活动,此举旨在加强公平竞争审查和合法性审查深入融合、相互促进,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

《通知》要求,全市市场监管和司法行政系统、各律师事务所充分认识学习宣传《四川省反不正当竞争条例》和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重要意义,通过“线上+线下”“集中+自学”等多途径和方式开展学习研讨,增进对条例及公平竞争审查范围、标准等的理解和掌握,在协助政府及有关部门制定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具体政策措施时,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充分发挥律师专业优势,为构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下一步,攀枝花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条例和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学习宣传,强化反不正当竞争监管执法,强化公平竞争政策基础地位,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助力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的实施,助力攀枝花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