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质量月”系列之十六]质量相伴 守护未来——攀枝花市开展质量知识进校园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9-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3918日至19日,攀枝花市教育体育局、攀枝花市市场监管局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联合开展了以质量相伴、守护未来为主题的质量知识进校园活动。

该活动是今年攀枝花市质量月活动的重点项目之一,旨在通过科普质量安全知识,教育引导青少年增强质量安全意识,让广大中小学生在质量的守护下健康成长,同时引导新时代青少年开拓质量视野、感受质量文化,增强广大中小学生精益求精、追求卓越意识。

18日,攀枝花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进入市五小、市十小通过进入班级、多媒体教室同步转播等方式,围绕学生用品、儿童玩具、电梯、游乐设施、食品安全等主题开展了《质量在身边》科普讲座。两校近1000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19日,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会同攀枝花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市七中学生50余人到四川省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开展了质量教育社会实践活动。师生们参观了钒钛资源开发利用展览馆、国家钒钛制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实验室以及市电梯安全公众体验中心。

活动结合青少年的年龄特点和质量知识需求,采取图文讲解、现场观摩、亲身体验、互动交流等方式进行。通过近距离参观,零距离接触,孩子们对质量有了一次全新的认识。

下一步,攀枝花市还将持续在全市各中小学深入开展质量教育活动。

审核: 张驰   责任编辑: 李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