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3-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落实国家总局、省局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工作部署,3月14日,攀枝花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市局党组成员、食品安全总监王光伟主持并发言。

会议指出,自3月2日省局召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以来,攀枝花市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发布《厉行勤俭节约拒绝餐饮浪费的倡议书》,开展“绿色餐饮,标准先行”系列宣传,拍摄制止餐饮浪费短视频,在全市营造制止餐饮浪费氛围。

会议强调,要切实履行好法律赋予反食品浪费的监管职责,高站位、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一是结合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运用多平台、多渠道、多形式的宣传手段,组织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活动,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和群众知晓度,营造厉行节约、健康消费的良好氛围。二是召开制止网络餐饮浪费行政指导工作会,学习宣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传达国家、省、市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工作部署要求。通报全市餐饮外卖平台及相关网络餐饮企业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开展行政指导。三是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要把压实平台主体责任、加强餐饮环节监管、加大执法力度、完善标准规范、营造宣传氛围、全系统率先示范等6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四是结合“春雷行动2023” 强化制止餐饮浪费监督执法检查。重点围绕餐饮外卖点餐、集中用餐、大型餐宴、自助餐等环节开展监督检查,从严从速查处纠正未主动提示、诱导点餐等违法行为,以案示警。五是在市局机关食堂深入开展“文明消费节约用餐”“光盘行动”等活动,曝光浪费行为,倡导文明行为,做好示范标杆。六是加强同商务、教育、机关事务管理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同时加强部门内部各工作组之间的沟通协调,形成合力,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会议要求,通过3个月专项行动务必要解决一批突出问题,曝光一批违法案件,制定一批团体标准,宣传一批典型经验,进一步压实平台和企业主体责任,增强消费者节约意识,健全制止餐饮浪费长效长治机制,坚决遏制餐饮浪费势头,力争取得可感知、可检验、可评判的工作成效。

审核: 杨承刚   责任编辑: 梁树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