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李兴华带队督查攀枝花学院食品安全 “两个责任”落实情况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1-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攀枝花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兴华一行到攀枝花学院督查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现场检查部分食堂档口并与学院有关责任人进行座谈。攀枝花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朱波强和学院后管处有关人员参加现场检查和座谈交流。

在攀枝花学院一食堂,李兴华检查了内江小面、老盐边羊肉米线、富鼎香精品套餐、蜀一蜀二、川味轩5个档口和乒乓球馆外小卖部。对餐饮经营单位普遍存在“三防”设施设置不合理、使用不规范等硬件问题,和从业人员培训不实、晨检不实、食材保存不规范等操作规范方面问题现场予以指出。朱波强副院长要求学院后管处督促承包责任人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限期整改。

随后,市、区市场监管局和攀枝花学院进行座谈,对攀枝花学院构建食品安全责任体系、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参与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等方面进行探讨。李兴华指出,攀枝花学院要结合攀枝花餐饮习俗等本地实际,对标学校食堂管理规范,积极落实“校长是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要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建议由朱院长亲自担任学院食品安全总监,带领后管处团队依靠制度化管理好全校270余名食品从业人员,服务好全校1万5千名用餐师生;要高度重视从业人员培训考核和在校师生的宣传科普教育,增进互信、防范谣言、处置舆情。

朱波强代表攀枝花学院表态,攀枝花学院作为教育部布点在川西南、滇西北唯一一所以工为主的综合性公办普通本科院校,一贯重视食品安全和师生健康。日常巡查发现的问题和接受市场监管部门检查发现的问题,均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有关管理制度严格按期整改。下一步,学院将认真组织研究,积极向学院主要领导汇报,进一步落实好主体责任,按标准配备食品安全总监,扎实开展“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继续健全责任体系,强化制度约束,较真逗硬奖惩,不断提升学院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王光伟、纪检组长罗兆丰,东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娟,攀枝花学院后管处安昀副处长等参加现场检查和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