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锚定目标 实干前行——攀枝花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4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暨“春雷”行动第一次推进会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3-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推动2024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暨“春雷”行动有序、有力、有效开展,将全市系统行风攻坚行动落到实处,2024年2月29日,攀枝花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行动第一次推进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国庆主持会议并提工作要求。

会上,市局执法监督科对行动方案进行解读、细化任务分工,各县(区)局围绕行动目标和主要任务,谈思路、提举措。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理解,充分认识两个行动意义。今年全省将“铁拳”行动与“春雷”行动“合二为一”,是为了巩固深化“春雷”成果,发挥“铁拳”品牌效应,要始终坚持“执法是为民”工作理念,按照全市系统“讲政治、守底线、强队伍、争一流”的工作思路,积极谋划,打好“春雷”“铁拳”组合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二要真抓实干,提升案件查办质效。围绕“护民生”为中心,突出“保安全”“反欺诈”两个主题,增强案件查办敏锐性,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对于群众反映强烈、突破道德底线、造成严重后果的突出问题,坚决严惩重处、绝不姑息,对于非主观故意并及时纠正、违法行为轻微、没有造成危害后果或主动消除、减轻危害的,依法实施首违不罚、轻微免罚、减轻处罚,并在案件查办过程中严格落实“三项制度”,不断提升行政处罚案件查办质量。三要为民执法,构建服务型执法队伍。准确把握执法“时度效”,正确处理“活力与秩序”的辩证关系,综合运用提醒告诫、行政指导、责任约谈等方式,做到指导在前、服务在前、提示在前,不搞“简单粗暴”“不教而诛”,统筹执法办案工作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四要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充分运用多平台、多渠道、多形式的宣传手段,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统一曝光典型案例和违法行为,打好案例曝光、跟踪报道、专家说案、以案释法组合拳,形成有力舆论引导,叫响做强“铁拳”“春雷”执法品牌。

审核: 谭国庆   责任编辑: 曹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