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强基固本 大抓落实 创则必成——攀枝花市2024年市场监管工作会召开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3-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月28日,全市2024年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兴华出席并作工作报告,党组成员、副局长谭国庆主持。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开局之年。全系统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市场监管局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讲政治、守底线、强队伍、争一流,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受到省级及以上表彰表扬11次,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15次,1人获四川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

  会议要求,全市系统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省局关于市场监管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全面认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看清形势、看清方向、看清重点,以更高水平的市场监管工作更好服务全市发展大局;要正确处理“宽”和“严”“管”和“服”“点”和“面”的关系,推动转变监管方式;要解决安全隐患多、舆情处置难、监管能力弱、考核效果不佳等问题,着力提升监管能力;要抢时间、强质量、勇创新、提效益,大抓落实提升监管工作质效。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是全市“大抓落实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市委十一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总局、省局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讲政治、守底线、强队伍、争一流,持续优化市场环境,激发经营主体活力,积极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提高质量和知识产权发展水平,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为攀枝花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贡献更多市场监管力量。一是要深化准入准营退出便捷化改革举措,提升经营主体合规经营水平,优化公平竞争市场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聚力便捷化改革创新,赋能经营主体提质扩容。二是通过大力培育质量标杆,充分发挥标准引领作用,推进质量基础设施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三是坚持有效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有序提升知识产权转化运用效益,有力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效能,着力知识产权大保护,赋能地方创新驱动发展。四是要纵深推进食品安全监管,严防严控药品安全风险,强化重要工业产品安全源头治理,深入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治本攻坚行动,加力“四大安全”监管,赋能韧性安全城市建设。五是持续强化市场价格行为监管、广告监测监管、案件查办和消费者权益保护、信用激励约束、法治监管,蓄力高效能市场治理,赋能民众幸福感获得感。六是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基层建设,深化人才队伍支撑,做实行风建设和巡察整改,锻造高素质队伍,赋能市场监管效能提升。

  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管职级调研员、各区(县)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市局机关各科(室)及直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等参加会议。

审核: 李英勇   责任编辑: 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