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药品零售经营监督管理有关事宜培训暨研讨会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2-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月30日,为及时贯彻落实《药品经营和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和《四川省药品零售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及配套细则,进一步强化我市药品经营许可和监管工作,统一审批监管标准,切实保障药品质量安全,推进攀枝花市药品零售行业高质量发展。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攀枝花市药品零售经营监督管理有关事宜培训暨研讨会,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英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局分管领导及市、县相关药品监管工作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李英勇副局长要求参会人员认真学习、研讨近期国家局、省局颁布的药品监管规范性文件和配套细则,同时要结合攀枝花实际,组建专项工作组依法依规及时制定《攀枝花零售药店检查细则》。同时要求市局相关科室、各县(区)局要提早谋划2024年药品监管工作,一要继续加强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坚决守牢安全底线,防范药品安全事件发生;二要保持高压态势,深入查办重大典型案件,做到药品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三要落实好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提升药械化案件质量,做好案卷评查,避免行政复议,争评省市优秀案卷;四要严格执行省、市关于药品经营企业的相关规定,有机融合优化营商环境及新政策的解释指导工作,依法开展药品零售许可,助力行业健康发展;五要深入挖掘辖区药品监管工作亮点,及时总结完善医疗机构规范化建设、乡镇药品安全协管员、道地药材种植及零售药店精品化建设等亮点项目,进一步提炼成可复制、可推广、可上报的经验材料。

会上,市局药品监管科、行政审批科相关同志,对近期国家药监局、省药监局新颁布的规范性文件及相关工作安排进行了专题讲解,参会人员对《关于药品零售经营企业新办、换发、变更<药品经营许可证>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及《攀枝花市零售药店监督检查细则(试行)》编制框架进行了讨论,对新形势下监管要求及检查标准达成了一致意见,为全市药品行业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本次会议还对攀枝花市2024年春节期间药械化质量安全和生产安全工作进行了调度,对春节期间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细化部署,要求市、县(区)市场监管系统全力保障节日期间群众用药安全。

审核: 李英勇   责任编辑: 朱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