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强化统筹联动 共筑安全屏障 ——市公安局驻市场监管局驻点联络室运行良好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1-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月16日上午,攀枝花市公安局食药环知支队支队长杜文杰一行赴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行刑衔接会商,双方就上年度市场监管领域行刑衔接工作开展情况及公安机关驻市场监管局驻点联络室运行情况等进行了交流,并就进一步推进联动执法、畅通行刑衔接、强化信息沟通等工作进行会商。市市场监管局执法监督科、局法规科相关人员参加了会商。

长期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与公安部门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沟通协作关系,双方在市场监管重点领域常态化开展联动执法,严查严打相关违法犯罪行为。2023年3月,市公安局驻市市场监管局警务联络室的成立,标志着两部门在联合打击保健品会销诈骗、危害食品药品安全、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犯罪行为方面迈出了新的步伐。驻点联络室成立近一年来,我市在打击整治市场监管领域违法犯罪行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向公安部门移送各类民生领域涉嫌犯罪案件线索,尤其是食品领域的涉嫌犯罪案件线索19起,公安机关根据市场监管部门提供的案件线索查处了一批具有典型性、影响力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13人,其中1起案件被列为省公安厅、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督办案件。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两部门的密切协作。

下一步,攀枝花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充分履行市场监管职责,严查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行为,全力构建与公安等部门紧密联动协作的工作机制,在市场监管与公安之间形成纵向联动无断层,横向协同无缝隙的合作局面,为推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保驾护航。

审核: 谭国庆   责任编辑: 曹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