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举办公平竞争审查实务专题培训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12-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强化竞争政策基础地位,推进全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规范化、高效化,提高公平竞争审查质效,2023年12月13日,攀枝花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结合公平竞争法律和政策“进机关”宣传倡导活动,举办全市公平竞争审查实务专题培训。此次培训专门邀请公平竞争审查第三方评估机构专家——立信中正(重庆)第三方评估咨询有限公司的朱兴霖,为市县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100余名业务骨干授课。

培训会从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背景和框架,如何建立公平竞争审查相关机制,以及怎么开展政策措施审查逐一进行了讲解,专家重点结合国家通报的典型案例和第三方评估时发现我市存在问题的政策措施,为参会人员详细解读“18个不得”的审查标准,以及在审查过程中需要把握的重点,提出了审查实操的建议,并回答了参会人员的问题。培训会内容丰富、业务性强,贴近工作实际,让参会人员对公平竞争审查“审什么、谁来审、怎么审”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取得了良好效果。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有效提升了我市公平竞争审查人员的公平竞争水平,推动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在全市有效实施,为营造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支撑。

审核: 谭国庆   责任编辑: 李晓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