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申报2021年度攀枝花市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补贴资金的通知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6-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各县(区)市场监管局,有关银行,有关单位: 

  为激励和引导我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依据《攀枝花市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补贴资金管理办法》,攀枝花市市场监管局决定开展2021年度知识产权金融资助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一)在攀枝花市行政区域内办理工商、税务登记并取得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的企业。

(二) 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以知识产权为质押物向金融机构质押并已获取贷款的项目。

(三)与攀枝花市知识产权局签订了合作协议的科技银行或在攀枝花市开展了科技和知识产权信贷业务的银行、小额贷款公司。

二、资助标准

(一)办理了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业务的企业可获得以下补贴:知识产权评估费给予 50%的补贴;知识产权保证保险保费给予 50%的补贴;知识产权质押担保费给予 50%的补贴; 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利息给予 30%的补贴,且一个企业的年贴息额度最高不超过 10 万元。

企业从其他途径获得上述财政补贴的,不再享受本办法规定的补贴。

(二)经认定备案的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直接贷款对合作银行按贷款总额 1%给予奖励,间接贷款按 0.5%给予奖励。

三、申报方式及时间

(一)申报方式及所需材料:

1.攀枝花市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补贴资金申报

2.营业执照副本和税务登记证书

3.国家知识产权出具的《专利权质押登记通知书》或《商标专用权质押登记证》

4.贷款合同、质押合同和知识产权评估合同

5.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发票复印件

6.办理人委托书及身份证

7.购买了知识产权保证保险或办理了担保业务的需提供保险合同或担保合同,以及保费或担保费收据复印件

8.申请贴息项目,需提供银行出具的还款证明和利息支付证明材料

以上材料需提交原件审核和复印件(加盖公章)一式三份,报送到市场监管局617室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同步报送电子文档,电子邮箱:pzhzczx@163.com 。

(二)申报时间:申报截止时间为2022年6月30日前,逾期不再受理。 

四、其他要求 

(一)申报单位确保材料真实有效、准确无误;

(二)同一单位当年相关金融资助政策不得重复享受。

(三)在项目申报过程中,存在违法违纪行为的,国家相关法规予以处罚,追究相应责任。

 联系人:毕宏 杨秀玲      电话:0812-3327741 

 地址:攀枝花市东区三线大道北段106号  

 

 

附件:攀枝花市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补贴资金申报表.doc

  

  

                 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