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攀枝花市质量发展暨质量提升大会在市会展中心召开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4-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月8日,攀枝花市质量发展暨质量提升大会在市会展中心召开,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建明做重要讲话,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力向大会做2019年攀枝花市质量强市工作情况报告。

clip_image001.jpg

2019年,在攀枝花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五个县(区)联动发力,27个成员单位密切协作,我市质量强市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质量提升行动深入推进,五大质量不断提升;宏观质量管理全面实施;品牌建设切实加强;民生质量工作、质量教育及质量宣传广泛开展。全市质量工作亮点纷呈:一是全国钒钛标委会CSTM钒钛领域委员会落户我市,填补了我国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领域标准体系和中国材料与试验团体标准体系的空白,迈出了争夺国际钒钛市场标准话语权的关键一步。二是高质量建成攀枝花钒钛资源开发利用展览馆,高标准组建攀西钒钛检验检测院。三是创新举措优化营商环境,在全国首创小微企业开办自公告制度,开通一网通服务平台,一次都不跑成为对企服务常态联合税务等部门先后出台33条企业注销便利化措施,多项举措走在全省前列,破解注销难问题。四是关注民生消费,开展服务质量监测,对康养和汽车销售、维修行业开展服务质量监测重点针对汽车销售行业主体经营资格不规范、价格明示不够清晰、维修企业消费环境较差、个别汽车经营者对消费投诉重视不够、格式合同内容解释含糊等几个方面问题梳理消费提示,并向社会公开

clip_image003.jpg  

副市长刘建明同志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市质量强市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全市质量发展面临的挑战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解决认识问题:认识质量发展是做好“钒钛、阳光”两篇文章的必然选择;认识质量发展是振兴实体经济的务实举措;认识质量发展是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迫切需要。二是要突出重点,解决思路问题。要突出统筹规划、突出抓手、突出落实、突出成效。三是要创新举措,解决保障问题。要多层面整合工作力量;要多角度完善工作机制;要全方位转变监管方式。

会上,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还就2019年度市(州)质量工作考核迎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政府副秘书长郭勇同志进一步强调考核迎检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大家必须要高度重视,加强与省级评价部门的沟通,做到提前谋划,查漏补缺,确保圆满完成考核迎检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