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仁和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钢材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5-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了防范地条钢死灰复燃,近日,仁和区市场监管局结合春雷行动对辖区钢材行业开展专项整治。通过加强对钢材生产和流通领域的质量监管,严厉打击生产经销假冒伪劣钢材的违法行为。

 

clip_image001.jpg

clip_image003.jpg

 

一是开展拉网式大排查。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熔炼、轧钢企业及钢材经营市场进行全覆盖、无死角的大排查,共检查8家钢材生产企业和22家钢材销售企业。重点检查生产企业的原材料采购管理和销售企业进货台帐及索票索证情况,要求企业杜绝使用“地条钢”等劣质钢材轧制钢筋,做好钢坯销售管理,严禁生产和销售“地条钢”“瘦身钢筋”“无证钢筋”“淘汰钢筋”等劣质钢材。

二是开展重点抽样检查。组织执法人员重点对钢材经营市场销售的热轧钢筋进行了抽样检验,共抽检10户经营户11批次钢材。如抽检结果不合格,仁和区市场监管局将对销售不合格钢材的经营户依法进行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