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攀枝花市开展2022年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专项行动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1-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省市场监管局的安排我市于2022425日开始,在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为期8个月的反不正当竞争专项执法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一是聚焦民生和新消费领域中的热点问题重点查处老年消费市场儿童、青少年“她经济”消费市场的不正当竞争行为。二是聚焦重要商品和要素市场中的侵犯知识产权问题重点查处侵犯商业秘密违法行为擅自使用与他人有一定影响的商品名称、包装、装潢以及仿冒企业名称字号的混淆行为。三是聚焦商业营销中的焦点问题重点查处医药购销、医疗设备采购中的商业贿赂行为中介服务机构虚假宣传行为利用跟帖评论、测评结果等实施商业诋毁行为。四是聚焦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中的不正当竞争问题重点查处网络“二选一”违法行为查处流量劫持、数据爬取等违法行,以及直播带货中不正当竞争行为重点查处刷单炒信、口碑营销等违法行为

以公正监管保障公平竞争。此次专项行动,是保障市场公平竞争、激发市场活力、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优化我市市场环境,提高经济竞争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