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费提示

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消费警示第一期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5-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保障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攀枝花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家长和小朋友们在选购儿童商品或者接受服务时应把好质量安全关,科学理性消费。为帮助您有效规避消费陷阱和消费风险,我们将通过攀枝花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将连续推出有关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的消费警示。敬请关注!

  在此我们也呼吁广大经营者,共同履行社会责任,守护儿童安全,依法诚信经营,不售卖危害儿童安全、损害儿童健康的产品或服务,广大家长发现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要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现在就来看看第一期,与书包有关的消费提示吧!书包是学生们使用、接触最多的用品,主要由真皮、PU、涤纶、帆布、棉麻等材质,经染色、印刷、裁剪、粘贴、缝合等工艺制作而成。书包中游离甲醛、可分解有害芳香胺染料、缝合强度等指标可能存在问题。因此,选购书包产品时需注意以下几点:

  1.看标志。首先要查看标志是否齐全,要选择正规商店购买标志齐全的学生书包,注意查看书包产品的商标、名称、规格型号、执行标准、生产商或经销商名称和地址以及书包材质标注等信息是否齐全。

  2.看外观。认真检查学生书包的外观,看面料编织是否紧密,缝合是否密集牢固,有无线头漏出,配件是否光亮无锈残、毛刺、起皮脱落现象,拉链有无错位、掉牙,能否拉合滑顺。此外,还需重点关注提把等与包体的结合部分,选择缝合紧密、连接件牢固的学生书包。

  3.闻气味。购买时闻闻学生书包有无异味,看有无尖锐边缘等。购买后,最好洗涤晾干后使用,这样既可去除异味,也可清除部分表面残留的有害物质。

审核: 夏犹攀   责任编辑: 夏犹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