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统筹”推进市场监管执法稽查工作

——攀枝花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安全领域执法检查动员部署暨“铁拳”行动第三次推进会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0-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有力有序开展市场监管安全领域执法检查,深入推进铁拳行动,725日,攀枝花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市场监管安全领域执法检查动员部署暨铁拳行动第三次推进会。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国庆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市场监管安全领域执法检查是落实省局一体两翼总体要求的重要工作举措,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基于我市实行行政执法全员办案工作模式,将监管和执法有机统筹、一体推进。一是统筹开展严格日常监管与案件查办。坚持在日常监管的精耕细作上下功夫,在案件查办上落实锤,形成互为支撑、相互监督的工作局面。二是统筹推进安全大检查和执法检查工作。充分发挥全员执法办案优势,将日常监管、政策法规宣贯和案件查办等工作能联尽联、应联必联,让有限执法资源发挥最大效益。三是统筹把握执法办案的力度和温度。在日常监管中,树立过程管理意识,把宽进严管落到实处;在执法办案中,对市场监管安全领域的重大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贯彻四个最严要求严厉查处。四是统筹安排集中治理与常态化监管。常态化坚持对违法线索和案件的梳理分析,深入挖掘典型案件背后的共性因素,查找违法行为发生的深层次原因,防止一办了之。

会议要求,针对铁拳行动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典型案件少、信息宣传力度不大等问题短板,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一要正视问题,切实增强铁拳行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我市“3+2”模式持续推进,排出任务图、路线图、时间表,把查办有影响力的案件作为震慑违法行为的拳头和利剑。二要明确重点,确保铁拳行动不变形,不走样。自选动作攀枝花特色水果打假以打击线上销售以次充好、虚假宣传、卖惨营销等行为为重点,会销乱象整治以规范行业为抓手,切实解决好百姓的烦心事、闹心事、揪心事。三要添措施鼓干劲,努力推动铁拳行动取得实效。下大力气抓好上下左右协调配合,及时共享案件线索信息,聚焦主业谋办案,守牢底线办要案,纵横联动办铁案,增强履职尽责的责任心,确保行动取得实效。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责任科室就市场监管安全领域执法检查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就“铁拳”行动中,自选重点查处的3-4类违法行为和我市确定的2类重点查处违法行为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各县(区)市场监管局执法工作分管领导和执法稽查部门负责人,市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