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盐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一老一小”秋季食品安全检查在行动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10-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clip_image002.jpg

      “一老一小”群体的食品安全问题关乎着家庭幸福,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心,为保障“一老一小”食品安全,盐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秋季食品安全检查整治工作。

clip_image004.jpg

重点检查食品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针对餐饮具消毒保洁、食品采购索证索票及验收、食品留样、添加剂管理、保健食品食品标签标识、“保健食品不能代替药品”等通过现场检查、查看资料和抽检等方式进行检查。截止目前,对74家学校及托幼机构、1家长者餐厅、23家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65家婴幼儿乳粉及保健食品经营单位进行监督检查。开展风险监测抽检28批次,校园周边小食品食品抽检11批次。

下一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在打击清理整治的基础上,打建结合,标本兼治,严厉打击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涂改标签标识以及在标签中标注虚假、夸大内容等违法行为让“一老一小”吃得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