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市场监管局李翔处长一行到攀调研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7-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7月18日,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特殊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处李翔处长一行莅临攀枝花市,督查保健食品“五进”科普宣传活动,对我市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安全监管情况进行调研。

clip_image001.png

    调研组一行驱车前往攀枝花中心医院,实地察看该院购进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索证索票、贮存管理、入库查验等管理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局年初以来开展特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汇报;仔细听取了东区、西区和仁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领导在特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面临困难和问题及工作意见建议。

李翔处长对攀枝花市前期监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很有特色亮点。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特殊用途食品敏感性强、暗藏隐患纠纷,易引发群本性事件,是市场监管重要职责之一,我们要进一步认识到位,守住特殊食品安全底线;二是夯实监管基础,做好费用保障,风险管控及时到位;三是科普宣传仍重点抓好“五进”活动,把好宣传关、整治关,形成整治声势;四是保健食品“五进”宣传要因地制宜、拓展办法,进一步抓紧抓实,充分发挥官网、微博微信等宣传载体优势,多方营造声势。

    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王光伟从医疗机构销售特殊食品需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依据要求、特殊食品超范围经营时有发生、虚假宣传保健食品功能现象所引发社会高度关注、基层监管能力严重不足亟待提升四方面的意见建言提议,并就下一步工作打算诚挚表态:一是强化宣传,引导社会共治;二是强化培训,打造专业队伍;三是重拳打违,保持高压态势;四是创新监管,用好信息化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