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保健食品“进乡村”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7-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加强保健食品科普宣传力度,有效提升广大消费者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2019年7月3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草场乡政府在龙华村集镇联合组织开展保健食品“进乡村”专项科普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科学认知保健食品  明白理性放心消费” 为主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讲解专业知识等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向群众宣传保健食品欺诈、虚假宣传及相关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并向过往群众讲解了购买保健食品的注意事项,第一要在主体合格的地方购买;第二在购买时认准“蓝帽子”标志;第三在购买过程中发现保健食品有问题,拨打0812-12315电话投诉。共计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接受咨询30余人次。

同时,在宣传现场设置了13个食品行政处罚案例“实物”警示展台,警醒广大食品经营者强化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制度,警醒广大消费者选购食品时要科学辨别。

clip_image0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