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市市场监管局机关第四党支部开展“观展学史 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7-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和传承三线精神,做到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7月21日,市市场监管局机关第四党支部组织20余名党员到三线建设博物馆、“百年辉煌 三线荣光”展览馆,开展“观展学史 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回顾建设历史,传承三线精神。三线建设博物馆以“铭刻峥嵘岁月 熔铸历史丰碑”为主题,通过文字、图片、档案、场景等形式再现三线历史,展现了从“不毛之地”“干打垒”到现代化工业城发展历史,让全体党员切身感受到建设者们“一不怕苦 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和“备战备荒为人民 好人好马上三线”的初心使命。

回顾百年历程,汲取红色力量。在建党100周年展中,以“百年辉煌 三线荣光”为主题,通过“百年党史铸辉煌”“三线建设树典范 ”“砥砺奋进开新篇 ”三个单元,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攀枝花开发建设56年来的巨大成就。

观看红色电影,赓续红色血脉。在国内革命的至暗时刻,考验着每个革命者的意志和灵魂。通过聚焦李大钊同志牺牲前36小时,以倒叙、闪回的方式展现了李大钊为革命奋斗的一生。革命先驱们用赤诚之心行革命之事的伟大精神深深感动在场的每一名党员,观看到李大钊同志英勇就义片段,党员们纷纷流下了悲痛的泪水。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干部们重温了三线建设历程,从伟大的建党精神中汲取了奋进力量,充分激发党员干部立足新发展阶段,拿好接力棒,做好传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