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突出“四个一”熔铸“三线魂” 奋力书写新时代市场监管新答卷

——中共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第五党支部召开第七次党员学习日(“守提强做”主题党日活动)暨专题党小组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8-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7月31日,市市场监管局机关第五党支部召开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主题党日活动暨专题党小组会议,号召支部党员同志,站位新时代,踏上新征程,突出“四个一”,熔铸“三线魂以“赶考”的心态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clip_image001.jpg
 

——坚持执政为民,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履行监管执法“第一责任”,守牢市场安全底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民生与安全结合在一起,就是最大的政治。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守牢食品药品安全、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底线,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健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二要严格监管,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加大监督检查、监督抽检力度。三要严防风险,把防范风险作为市场监管首要任务,加强风险排查、风险研判,以“清单制+责任制”方式防范区域性、行业性风险。四要严惩违法,完善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对危害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实施多部门、跨区域联合打击,实行信用联合惩戒。

——坚持开拓创新,做到“千磨万击还坚劲”,担当服务发展“第一要务”,追求科学发展高线。彭清华书记强调,市场监管部门也是发展部门,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一要正确把握监管与发展的辩证关系,真正做到管好、放活、服务到位。二要优化政务服务,推进登记便利化改革、产品准入改革、食品许可审批改革,充分激发经济活力。三要推进质量提升,对标提升产业、产品、工程、服务、环境“五大质量”,推动高质量发展。四要坚持标准引领,积极推进《单位食堂管理标准》的落地实施。五要净化发展环境,坚持“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维护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

——坚持人民至上,做到不畏浮云遮望眼,秉承民生需求“第一导向”,突出人民满意主线。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一要坚持执法为民,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办好民生实事,让社会认可、群众满意。二要优化消费环境,开展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建设,提高群众吃、住、行、游、购、娱的安全感、满意度。三要回应民众关切,针对社会热点,整治“保健”市场乱象;顺应消费趋势,加强电子商务监管,推进网络订餐线上、线下同标同质;加强教育、医疗、旅游、电信服务、电商平台、商品房、建材等重点行业、领域、商品价格监管。四要强化消费维权,畅通12315消费维权电话,及时受理群众投诉举报,解决消费者反映的问题。

——坚持自我革命,做到“栉风沐雨自担当”,守牢政治可靠“第一标准”,不逾清正廉洁红线。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市场监管干部队伍,成为人群众的忠诚卫士。一要加强政治建设,严格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坚决防范和惩治腐败,防范“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对监管者“强监管、立规矩”,杜绝选择性执法,做到对违法者依坚决严惩、对守法者无事不扰。三要继续深化机构改革,做好机构改革“下半篇文章”,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组织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市市场监管局机关第五党支部7月份“党员学习日”学习清单》内容;部分党员就学习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李兴华同志《弘扬三线精神,缅怀英雄业绩,引领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党课内容进行了发言,分享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