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勇当疫情防控“参战者” 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攀枝花市市场监管局第五党支部抗“疫”工作纪实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3-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攀枝花市市场监管局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严控源头、强化监管、保障供给、优化服务,冲锋在前沿,勇当“参战者”,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控源头,筑牢“防火墙”。为最大限度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通过餐饮环节传播,确保暂停全市经营性餐饮服务活动的措施落实到位,关停餐饮场所5844家,已取消或延期举办聚餐聚会类活动3320桌,涉及聚餐需求人员3万余人。突出早、中、晚、夜宵四个就餐高峰时段,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明查暗访检查23000余户次,出动执法人员11000余人次,责令整改820余户次。

强监管,念好“紧箍咒”。协调指导县(区)统筹指定56家管理规范、设施设备完善的餐饮服务单位,面向社会提供盒饭、打包等餐饮服务对269家复工复产单位食堂开展拉网式排查,全面排查隐患、全面清洗消毒、全面核验合格,严防食品安全突发事件,随机抽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2985家次,排查整改风险隐患186起,制定下发《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指导意见》9期。发放公开信10000余份,宣传引导全市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六个严格”要求,用爱心和责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保供给,吹响“集结号”。组织米、面、饮用水、肉制品等生活必需品生产企业恢复生产,全市29家食品生产企业全部正常生产。指导100余家大中型超市等食品经营企业保障蔬菜、肉蛋奶、粮食等生活必需品供给,全市食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切实发挥市场监管资源优势,激励动员20余家药械经营企业利用各种渠道购进急需紧缺防疫物资,先后采购、运输、调配消毒用品近31吨,玻璃温度计5000余支,医用手套4.32万双。

优服务,当好“贴心人”。采用告知承诺审批方式,在全省发放首张食品生产许可证。在米、面、油、茶叶等14种低风险食品中试点开展食品生产许可“告知承诺”,由企业对照法定许可条件和告知内容全面自查并作出承诺,在保障食品安全的前提下,免于现场核查,直接发放食品生产许可证书。攀枝花市玄青茶叶有限公司在准备好申请材料,通过网上申报后,与政务服务中心预约,当天就领取了证书。指导市餐饮烹饪协会加强行业自律,发出倡议书,引导餐饮服务经营单位履行法定义务和社会责任,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个胜利。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支部全体党员将迎难而上,顽强拼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