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党建引领助力高质量发展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12-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对标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核心任务,以“推进融合发展、起好步开好头,聚焦急难险重、打造特色亮点”为具体目标,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拓宽党建工作思路,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全局创新发展的优势,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一是强化组织引领,注重固本培元。年初完成机构改革后,局机关党委认真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健全基本组织,建强基本队伍,顺利组建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和11个党支部,选举产生7名机关党委委员、5名纪律检查委员和55名党支部委员,在册党员303人,在职党员228人,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明显增强,形成大融合、大提升、大发展的“大市场”工作格局,为推进市场监管融合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是强化责任引领,注重相互促进。坚持每月1次理论中心组学习,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市场监管系统创新发展。坚持每半年研究1次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每半年听取班子成员汇报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度,确保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两手抓、两促进。

三是强化先锋引领,注重破解难题。坚持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破解改革发展难题的强大力量,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局党员干部采取“白加黑”“5+2”的工作方式,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钒钛展览馆建设,用不到50天的时间完成了专业团队至少需要6个月时间才能完成的钒钛展览馆建设,书写了市场监管人敢拼敢搏、善于打“攻坚战”的生动局面。

四是强化创新引领,注重抢先发展。为率先确立我国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专业的标准体系归口,引领支撑钒钛产业高质量发展,5月29日,举全局之力,高水平、高效率、高质量召开全国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标志着攀枝花在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领域掌握了标准话语权,填补了我国钒铁磁铁矿综合利用领域标准体系空白,为攀枝花建设“钒铁之都”迈出了坚实的一步。11月27日,全力承办以“钒钛、稀土资源综合利用”为主题的2019年钒钛资源综合利用国际论坛,标志着我国填补了钒钛资源综合开发利用领域团体标准的空白,既是钒钛领域技术交流、智慧碰撞的一次盛会,更是攀枝花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践行“高标准引领高质量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国家钒钛战略资源创新开发,倾力打造“世界钒钛产业基地”的具体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