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攀枝花市以督促提压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1-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统筹推进:按照《攀枝花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度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督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组建6个督查组分别对各县区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进行全覆盖督查。

  突出重点:督查组重点对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管理员配备情况、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等主体责任及各县区“两个责任”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查。要求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存在的难题要专题研究解决,加快推进“两个责任”快速落实。

  强化关键:一要把握时间节点。明确在11月底前全面落实责任、任务、督查“三项清单”,签订承诺书。二要加强教育培训。要尽快开展各级包保干部培训,讲清政策和法律法规要求,让包保干部清楚“干什么”“怎么干”,确保包保干部尽快对包保主体开展1次督导。三要善于总结亮点。要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善于总结、提炼经验,着重在“如何方便基层工作”“如何更好服务企业”“如何让群众更满意”上下功夫,确保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抓出成效、抓出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