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拒传销 促和谐 显文明——市市场监管局携手东华街道新源路社区开展打击传销宣传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1-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充分发挥宣传教育在打击传销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提高人民群众辨识和防范传销的能力积极巩固“无传销社区”成果,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20221110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兴华带领执法人员走进公园大地小区,联合东华街道新源路社区开展“拒绝传销促和谐 阳光花城显文明”为主题的打击传销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执法人员悬挂条幅,设置咨询台,积极向小区居民宣传什么是传销、传销的本质和危害,如何防范传销等知识,尤其是针对近年来传销方式由聚集式传销向网络传销转变的特点,工作人员通过典型案例向社区居民重点讲解新型网络传销的隐蔽性、欺诈性和危害性及其表现形式,提醒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鼓励居民积极检举揭发传销违法行为,共同参与打击传销工作。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200份、宣传环保布袋300个,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有力提高了居民对传销违法活动的鉴别能力,增强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居民们纷纷表示要坚决抵制传销,远离传销,维护家庭和睦、社区和谐和社会稳定,为我市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奉献一份力量。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做好防范和打击传销工作,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人群的宣传力度,强化网络传销执法检查,保持打击传销高压态势,坚决遏制传销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