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企业开办一网通税务登记信息确认和发票申领指南(税务)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6-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企业开办一网通税务登记信息确认和发票申领指南

 

一、“一网通办”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办理资格

新设立登记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领取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核发加载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后,即视为已办理税务登记。在首次办理涉税事宜时,自行注册并登录电子税务局进行新办套餐页面,对其中不全的信息进行补充,对不准的信息进行更正,对需要更新的信息进行补正并提交审核,税务端受理通过后,再次登录电子税务局按要求下载四川税务APP进行实名认证,实名认证后即可正常登录电子税务局,办理日常业务。

二、“一网通办”发票申领办理

(一)针对纳税人在市场监管局开办环节点击“申请领用发票”的情况,默认该纳税人已确定首次办理涉税事宜,由于目前该信息无法直接传入税务系统,因此对这类纳税人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办理开办后,借助“一窗通办”联合登记窗口优势或电子工作平台新办户提速办理查询(全省通用)模块,及时获取信息,由主管税务机关工作人员告知并辅导其在4小时在电子税务局进入新办套餐页面完成登记信息确认、实名认证以及发票申领相关事项。

(二)对未在市场监管局进行申领发票事项的纳税人,可在有开票需求时自行登录电子税务局办理登记信息确认、实名认证以及发票申领相关事项。

(三)电子工作平台税务端接收到纳税人的发票申领事项,按照发票类型:对申请通用定额发票的纳税人直接邮件寄出,对仅申请领用增值税普通发票或电子普通发票的纳税人通过税务前台发行UKEY,并会同领用的发票一并邮寄纳税人;对还申请领用增值税专用发票的纳税人,由于涉及选择在第三方购买防伪税控,可选择线上支付线下发行邮寄或自行到“一窗通办”联合登记窗口办理的方式。

三、电子税务局网上自主办理指南

1.使用谷歌浏览器登录四川省电子税务局

四川省电子税务局地址:

https://etax.sichuan.chinatax.gov.cn/

2.按照视频教程《电子税务局发票领用流程》和具体操作指南《电子税务局登记信息确认操作指南》、《税务实名认证手机APP操作指南》操作完成。

四、注意事项

(一)由于部门间存在信息孤岛,对于在民政、公安、农业农村行政管理部门、编办等登记的组织、协会需办理税务信息确认以及跨区财产税源登记的,均因无法在电子税务局进行登录确认,因此纳税人只能到就近的所属税务机关纳税办税服务厅前台办理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和前台辅导实名认证。仅对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设立开办企业(包括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个体工商户能在电子税务局进行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

(二)纳税人完成税务登记信息确认后,需按季或按月办理税务申报等涉税事项。

(三)对于在市场监管部门登记名称为空的个体工商户,请到主管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由大厅前台人员对其进行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

五、联系方式

审核: 果小姝   责任编辑: 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