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统筹兼顾 齐抓共进 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攀枝花市召开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推进会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1-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10月26日,攀枝花市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推进会在市市场监管局九楼会议室召开,各县(区)市场监管局、钒钛高新区分局分管领导和有关股(室)负责人、各市场监管所所长、市市场监管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责任(以下简称“两个责任”)工作作为今年食品安全工作的新任务、硬任务,必须与当前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紧密结合,齐抓共进。会上,各县(区)市场监管局、钒钛高新区分局围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及落实推进“两个责任”工作进行了发言;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协调科、食品生产科、食品经营科、特殊食品科、食品抽检科围绕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及“两个责任”工作进行解读和部署;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王光伟对下一步工作作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

一是保持初心,将新的历史使命扛在肩头。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新的时代对我们的食品安全监管、食品安全基层治理提出了新的要求。要以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三个方面重点为抓手,守牢食品安全底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让人民群众吃得更安全,吃得更放心。二是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固本强基。针对当前仍然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和问题短板,加强监管,着力防范化解;针对创城工作推进迟缓的指标内容,加大措施力度,找准问题原因,确保有效推进;切实摸清主体底数,加快推进“两个责任”工作落实。三是结果导向,砥砺奋进,不断夺取新的胜利。持续防风险除隐患,突出重点品种、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人群,切实守牢食品安全底线。及时谋划,抓好党政同责工作,力争少扣分多加分;把握创城工作时间节点,按期开展自评工作,全力做好省级初评、国家验收各项准备;创新举措,分级负责,强化督导,科学制定包保方案,按时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各项工作。四是要凝心聚力,以昂扬的斗志迈入新的时代。要及时行动,统筹兼顾,将各项工作齐抓并进。及时信息报送,互通经验,反应成效。突出工作成效,从严督查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