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攻坚克难 压实责任 确保创建和迎考工作交出合格“答卷”——攀枝花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联席工作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0-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1025日,攀枝花市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联席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对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级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通报和安排,对两个责任进行了解读,对食品安全风险等情况进行了通报和交流。

一是攻坚克难,确保我市创建工作取得实效。会议通报了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整体推进情况。针对目前创建工作存在资料申报不完整、点位打造完成率不高、示范引领项目推进缓慢、知晓率满意度测评不高等问题,会议要求各单位对标对表,加大工作力度,补充完善申报资料、加强现场点位问题整治、积极开展示范引领项目评估打造、全方位立体式开展氛围营造工作,确保我市顺利完成年底的自查评估,为明年初迎接省级初评夯实基础。

二是压实责任,确保我市省级考核争先进位。会上16个市级迎考部门汇报了省级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亮点工作打造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措施。针对我市食品安全满意度、食品安全案件办理、检验监测能力建设等薄弱环节。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吃透考核指标、加快工作进度,查漏补缺,加强与上级部门对接,做好考核资料梳理、亮点工作总结提炼,确保考核不扣分、多加分。

会议还解读了《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 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意见》《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市卫生健康委、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分别就各自领域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抽样检验等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最后强调,各单位要切实提升认识,工作抓牢抓实,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以创建工作为抓手,冲刺最后两个月,确保2022年创建和迎考工作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