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通食品安全治理“最后一公里”——攀枝花市积极开展基层领导干部食品安全培训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6-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农村集体聚餐该注意什么?”“野生菌和毒性中药材能吃吗”“醇基燃料标识清楚了吗”“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我们可以做些什么?这是攀枝花市委组织部组织的基层领导干部食品安全专题培训提出并解答的问题。

近期,攀枝花市食安办积极对接市委组织部,将食品安全工作及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纳入三区两县基层领导干部培训内容,选派经验丰富的专家,对各县(区)部门、乡镇政府(街道办)分管领导以及村(社区)书记(主任)、第一书记开展食品安全专题培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党建办主任、城乡基层治理办主任胡孝军强调,参训学员要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参训,提升工作能力水平,在工作中严格落实党政同责,打通食品安全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守牢食品安全底线,切实开展好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全市24个乡镇(街道)党委副书记、167个村(社区)书记(主任)和第一书记210余人参加了第一期培训。参会学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生动详实,受益匪浅,将把学到的知识带到日常工作中,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切实履行好食品安全工作职责,共同筑牢食品安全坚固屏障,全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下一步,市食安办将继续强化与组织部门的沟通对接,力争将食品安全培训更长效、更广泛纳入干部培训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