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现问题在基层 解决问题在一线

——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李兴华带队暗访检查基层市场监管领域相关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3-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38日,攀枝花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兴华带队暗访检查基层市场监管领域相关工作,并对仁和区务本乡的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李兴华一行先后检查了仁和区务本乡乌拉风情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仁和区顺发商店、惠康医药连锁春文药店、仁和区景星超市、仁和区聚贤庄、仁和区务本中小学校食堂等点位。

在食品经营场所,李兴华一行认真检查各种产品的进货查验、索票索证、市场价格等情况,并对现场检查发现的过期食品和假冒伪劣产品,责成仁和区务本市场监管所进行立案查处。

在餐饮经营场所,李兴华一行现场查阅市场监管人员日常检查记录、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及相关台账资料,并深入后厨查看食品安全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液化灶无熄火装置、超范围制售凉菜、后厨卫生条件差、三防设施和餐具消毒设施损坏等问题,他要求仁和区务本市场监管所要督促食品经营单位立即进行整改,并对检查中发现的过期食品和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在药品经营场所,李兴华一行检查药店的每日消毒记录、工作人健康登记、顾客测温亮码等情况,重点检查药店对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类等药品禁售工作的落实情况。他强调,药店是疫情防控重要哨点,必须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各经营单位要严格遵照地方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做好登记和报告工作

随后,李兴华主持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仁和区务本乡政府、仁和区务本市场监管所关于食品安全网格化监管情况、市场监管基层所设置情况、市场领域监管等方面工作情况、存在的困难以及对市食安办、市市场监管局的工作建议和意见。他要求,仁和区要认真梳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迅速督促经营主体立行立改,抓牢抓实问题整改工作,并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市场监管领域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严防食品、药品、产品质量和特种设备等安全事故发生。他指出,2022年是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之年,今天市市场监管局一行,深入基层进行暗访检查的主要目的是到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了解基层在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工作有些什么举措和困难,为接下来我市的创建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他强调,食品安全大于天,乡镇政府和仁和区市场监管局要进一步强化食品生产经营者的食品安全意识,切实做到严格自律、守法经营、诚信经营;要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责任,将食品安全作为基层社会综合治理的重要内容之一,充分发挥网格化社会治理优势,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加强宣传引导,将预警前移,把误食毒性中药材和有毒野生菌中毒等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真正让群众买得安心、吃得心。

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王光伟同志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