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落实“两个行动”暨百日攻坚行动,保障产品质量安全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1-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是生产领域全覆盖证后巡查。对全市危险化学品、食品相关产品、水泥等37家获证企业开展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后全覆盖监督检查。邀请技术专家参与指导,对企业的基本生产条件、生产过程质量控制、检验设备和出厂检验指标要求等方面质量安全检查排查,发现出厂检验项目不全、检验器具个别超出检定周期等质量安全隐患30余处,要求企业立即整改,保障产品质量安全。

二是流通领域强化日常监督检查。聚焦城乡结合部、校园周边和专业市场等,主要对涉及安全的烟花爆竹、消防产品,涉及环境保护方面的农膜、塑料购物袋,农业投入品以及学生儿童用品等重要工业产品的经营单位开展监督检查1150家次,对于进货验收制度落实不到位,进货台账不全,产品包装标志等方面问题,要求经营者立即整改,指导其提升产品质量管控能力

三是加大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宣传。对企业的负责人和质量管理相关人员进行质量安全宣传,告知其承担的责任,违反规定应承担的法律后果,增强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