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省委省政府信息

杨兴平在遂宁调研时强调 强基层 优服务 更好保障人民健康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3-01-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月29日,副省长杨兴平在遂宁调研基层医疗卫生和新冠疫情医疗救治工作时强调,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提高基层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能力,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杨兴平一行先后前往射洪市金华镇中心卫生院、射洪市中医院、射洪市沱牌中心卫生院和蓬溪县人民医院,实地考察县域医疗卫生次中心、县级医院能力建设和新冠疫情医疗救治情况;走进蓬溪县常乐镇拱市联村卫生室、蓬溪县明月中心卫生院,调研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农村疫情防控和药物储备情况;走进蓬溪县医养结合在建项目,调研项目进展和相关工作情况。

  杨兴平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强监测预警和形势研判,平稳有序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要推动县级医院高质量发展,强化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加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对周边区域的辐射带动力度。要构建高效协同的分级诊疗体系,推进县域医疗卫生次中心建设,加快完善各级医疗机构软硬件设施,优化医疗资源合理布局。要加快补齐农村公共卫生服务短板,保障医疗物资供应,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的优势和作用,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更好服务看病就医群众。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进一步推进医养结合发展,不断满足老年人健康和养老服务需求。(记者 行晓艺)

审核: 雷雨阳   责任编辑: 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