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三项举措”推进食品安全志愿服务,营造社会共治良好氛围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3-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根据《四川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等八部门关于推动食品安全志愿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采取三项有力举措,立足“志愿四川”,整合各方资源,拓展共治渠道,深入开展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主题的系列食品安全志愿服务活动,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一是立足“志愿四川”,组建志愿服务队伍市食安办联合相关市级部门,制定了食品安全志愿服务实施方案,整合各方资源,以“志愿四川”平台为依托,广泛吸纳党员干部、共青团员、社会力量注册成为志愿者,建立起市、县(区)、乡镇(街道)三级联动、覆盖面广的食品安全志愿服务队伍。

二是注重“充电蓄能”,加强志愿服务培训市食安办联合团市委、市教体局等部门,采取线上视频讲解、线下课堂教学等形式,加强食品安全志愿者志愿服务法规、食品安全知识等专业化培训,增强食品安全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法规及食品安全知识储备,切实提升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

三是围绕“创建工作”,强化志愿服务开展紧紧围绕攀枝花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重点工作,深入开展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志愿服务进社区、进学校、进商场、进企业等活动,广泛开展食品安全法治宣传、科普宣传,倡导勤俭节约、理性消费,诚信经营、共护食安,实现食品安全志愿服务常态化。

目前,攀枝花市在“志愿四川”平台注册食品安全志愿服务团队61个、志愿者8451人,开展“雷锋纪念日”“3·15国际消费者维权日”“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食品安全志愿服务进社区、进学校、进商场、进企业等宣传活动29场次,发放宣传资料5万余份(册)、创建工作宣传口罩2万余个,服务群众1千余人次,覆盖市县乡村全域,服务时长294.5时。通过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食品安全志愿服务活动,传递共创食安花城、共建美好家园的理念,切实增强群众食品安全意识,提高群众食品科学素养,形成食品安全共治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

 

审核: 敖明贵   责任编辑: 李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