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召开落实平台责任制止网络餐饮浪费行政指导和标准宣贯工作会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3-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按照国家、省、市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工作部署要求,2023316日,攀枝花市场监督管理局专门召开落实平台责任,制止网络餐饮浪费行政指导和标准宣贯工作,督促平台落实法律责任,制止网络餐饮浪费。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市局有关科室,本市美团代理商、美团外卖代理商、饿了么代理商及有关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者等6家企业参加会议,市局分管领导李英勇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并传达了国家、省、市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工作部署要求,对国家推荐标准《外卖餐品信息描述规范》(GB/T 40041-2021)进行了宣贯解读,倡议加强行业自律,对标合规,多措并举,全力推动制止网络餐饮浪费工作,将光盘行动理念和有关要求切实落实到餐饮服务各环节。

会议通报了我市餐饮外卖平台及相关网络餐饮服务企业存在适量点餐消费提示不显著、平台页面上向消费者提供食品分量、规格或者建议消费人数等信息不完善的问题,要求各平台针对问题立即对平台内商品信息开展自查,结合实际情况迅速完成优化和完善。

会议要求,平台及相关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者要充分认识制止餐饮浪费是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部署,是餐饮外卖平台等有关企业的法定责任和义务,各平台要增强经营主体责任意识,落实好平台管理义务。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强化执法,坚决查处和纠正未主动提示、诱导点餐等违法行为,同时做好对餐饮经营单位的服务和指导工作。

会上,参会企业代表作表态发言。

审核: 唐菲   责任编辑: 张大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