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凝心聚力在推动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中展现市场监管担当作为

——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暨行风建设工作会召开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2-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24日,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暨行风建设工作会召开。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兴华作了工作报告,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驰传达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罗兆丰讲授了廉政党课,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岳霞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及全国、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22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和省局有力指导下,综合施策激发市场活力、依法行政稳定市场秩序、严字当头筑牢安全堤坝、守正创新夯实质量基础、固本培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引领强化监管基础、从严治党优化队伍建设,切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全局获省市集体荣誉10次,获市委、市政府及省局主要领导肯定批示6次,获国家、省、市各类个人荣誉6人次。在2021年全市综合目标绩效考核中取得政府序列第二名的历史最好成绩。

会议紧扣攀枝花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和打造“两区三地一粮仓一门户”中心,深刻分析了新时代市场监管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围绕打造促进提低扩中市场监管样板、探索市场监管推动共同富裕有效路径的目标任务主动认领了争创国家知识产权强市示范城市、申创四川(攀枝花)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项目、推进钒钛行业国家、地方及行业标准制定修订、个转企等重点工作

会议明确了2023年“讲政治、守底线、强队伍、争一流”的工作思路,部署安排了“六大行动”。一是实施营商环境优化行动。聚焦服务端牢做亮特色优势产业三个饭碗,优化市场准入、竞争和消费环境,聚力打造四川一流、区域最佳的营商环境。二是实施四大安全攻坚行动。坚持守底线保安全、追高线促发展,聚焦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国家文明城市攻坚冲刺,抓牢抓实四大安全监管,维护全域全时安全稳定大局。三是实施质量提升行动。聚焦全市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战略定位,以质量、计量、标准、认检、检验检测等工具为抓手,切实推动质量强市建设提档升级。四是实施监管执法规范行动。强化民生领域监管,推进柔性执法和包容审慎监管,优化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基准,当好铁面包公”“教书先生五是实施知识产权助力行动。以申报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示范城市为契机,以企业、高校、研究机构为重点,全力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六是实施市场监管强基行动。聚焦市场监管现代化目标任务,着力从法治体系、监管手段和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升监管效能。

  

会议还总结了 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2023年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系统要坚定有力推进政治建设,推动主体责任落地生根,大力支持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履职尽责,强力推进正风肃纪工作,建设廉洁高效的监管执法铁军。会议要求全面开展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分“排查整治”“巩固提升”“深化拓展”三个阶段稳步推进行动取得实效。

会上,张驰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露天煤矿坍塌事故和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部署安排了近期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要求全系统要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确保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罗兆丰同志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怎么看、形势怎么样、下步工作怎么干三个方面为全体党员干部专题讲授廉政党课,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营造市场监管部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调研员,驻局纪检组综合科,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攀西院领导班子,各县(区)局主要负责人和办公室主任参会。